slide-1
slide-1
slide-1
slide-1

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。《以弗所書六章十節》

camera-icon

學與教

家課政策

家課是學習過程中重要的一環。有效益的家課能讓學生於課後促進和鞏固課堂所學的知識,為新的學習做好準備。本校教師善用家課,以求達致以下目的:

1.在課堂以外的時間,延展和加強學生的學習。

2.幫助學生發展在家中獨立學習的能力,作為學校學習的延續。

3.學生可藉著做家課測試自己的學習進度及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。

4.幫助教師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,從而編排下一教節的教學計劃,或調整教學進度及教學方法。

5.讓學校及家長攜手合作,共同尋求方法,幫助學生改進,以鼓勵他們發展潛能。

 

家課類別因科目及內容而異,類別、次數及份量必須依科務指引決定。家課類別多元化,可以是預習、閱讀或溫習等。一般而言,中、英、數三科每天均有適量家課,其他科目則視乎實際教學而安排合宜家課,唯份量一般不包括:預習、閱讀、改正、各樣溫習內容、如:默書、小評等。老師可按學生的能力作班本及個別學生的調適,週末及長假期亦可作彈性安排,讓學生大致能在合理時間內完成家課。校方亦會要求學生按科組指示按時原成網上練習,唯每天所需時間以不超過30分鐘為原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