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ide-1
slide-1
slide-1
slide-1

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。《以弗所書六章十節》

camera-icon

學與教

 

 <<< 請按左圖進入數學科Google Site

 

數學科課程特色

 

  • ​​​​​透過適切的教與學活動和策略,誘導學生理解及掌握數學的基本概念和計算技巧,並提升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。
  • 選取合適的課題,教授學生自擬問題的技巧,讓學生進一步發展其思維能力,包括邏輯推理、分析及創造能力。
  • 選取合適的課題,設計解難活動,讓學生認識試誤、繪圖及實物操作等解難方法,增強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  • 定期舉辦不同類型的數學活動、訓練及比賽:
  • 巧算訓練及比賽:加強學生對不同數學範疇的基本概念和計算技巧的認知,並讓學生檢視自己的計算能力及速度。
  • 訓練及比賽:發展學生的思考及運算能力,同時培養其溝通、協作能力。

 

奧數校隊:由本校數學老師及外聘專業導師於課餘時間培訓數學資優的同學,訓練學生多元的解難技巧,多角度地思考問題,鍛練學生邏輯推理的能力,激發創新意念,並增強學生理解、分析、組織及表達能力。本校亦鼓勵及安排學生參加校外比賽,旨在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及團隊精神,增加他們對學校的歸屬感,在校內營造一個良好的數學學習氣氛。

(1)課堂教學:

(二)數學活動

(三)校外比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