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ide-1
slide-1
slide-1
slide-1

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。《以弗所書六章十節》

camera-icon

學與教

 <<< 請按左圖進入中文科Google Site

 

中文科課程特色

 

「中文分層支援教學模式計劃」

 

本科推行「中文分層支援教學模式計劃」,目的是為初小中文科建立一個優質、系統化的教學,提升學生的中文讀寫能力。為有需要學生提供及早、適切的支援。本計劃採用由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合作研發的【悅讀•悅寫意】課程,與校內中文科課程整合,為初小學生提供學習中文的基本策略及技巧,為學生奠下穩固的語文基礎。一至三年級於中文課堂上進行「全班式優化教學」;而二、三年級均設有課後「小組支援教學」。

 

校本寫作課程

 

本科組在教育局校本課程發展組專業人員協助下,設計一套連貫各級的縱向校本寫作課程。透過螺旋式教學設計,讓學生由淺入深掌握不同範疇的寫作能力,由字詞運用、學習佳詞佳句開始,以至審題選材、佈局謀篇,以達至為學生的寫作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礎。

 

培養自學能力

 

學生利用SQ3R及自主學習循環等自學策略,進行課前預習及摘錄筆記,讓學生依課題搜集有關資料及自擬問題,進一步培養學生的自學技巧。

 

科本活動

 

配合不同學習範疇、中華文化、品德情意、思維、語文自學,於課堂外建構學生的能力。科本活動有:

 

(1) 校際朗誦節(包括獨誦及集誦)

 

(2) 校內及校外的作文比賽

 

(3) 校內及校外的硬筆書法比賽

 

(4) 中華文化日

 

(5) 說故事活動

 

(6) 喜閱寫意日攤位遊戲

 

(7) 話劇比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