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ide-1
slide-1
slide-1
slide-1

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。《以弗所書六章十節》

camera-icon

學與教

小班教學

校本課堂活動設計結合「小班化教學」政策,於不同的科目中善用小班環境的優勢,透過多樣化的學習活動及多樣性的教材和學材,持續提升學生討論、匯報等能力,讓不同能力的學生得到適切的照顧,加強學生學習自信。

思維教學及自主學習

學校的課程發展配合學校關注事項及校本學習策略縱向課程,提升學生思考及反思能力,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,讓學生在課時中學習不同思維及反思方法,並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,如自我導向學習(self-directed learning)及校本自我調整學習(self-regulated learning),提升個人學習動機及規劃個人學習進程的能力。

多元化全方位學習經歷以照顧學生的多樣性

學校積極推展資優教育普及化,同步發展第一層及第二層資優教育校本課程。有系統地利用不同類型的評估數據,提升學與教水平,持續優化課業設計,鼓勵學生分享學習成果。各科因應學生的多樣性安排多元化學習活動,讓學生從全方位學習經歷中吸取經驗,從而在知道、技能和態度三大方面均有提升,以全人發展為長遠目標。

有機結合、自然連繫,以配合教育發展方向

學校重視學生「課時」的表現及「學時」的運用。各科除了在課業設計中引導學生善用學時外,亦會適時進行跨學科協作,發展校本「超學科課程」統整,例如跨學科STEAM教育及跨學科閱讀活動,讓學生更能掌握現實世界的情況。學生依老師的引導進行探討、思考以致尋求解決方案,鼓勵學生自行擬定可以探索的主題,學會生涯規劃。